冥道之妖

well,我要如何告诉你们我在试图接稿呢?

克费——成人礼

1.这是一篇1万字左右的小长文。

2.这个坑一定会填,开学前会完结。

3.之后会有一篇番外

4.与原著会有出入

5.会有一些ooc,有主要人物

克罗里,费里德,里格,四连童子。

6.什么?你问我是甜是虐?要是什么都告诉你啦,还用看吗?


…………………………开始了………………


第三章:祖孙遇


费里德望着夜空,信步走在街道上,拐进了他常去的一家酒馆。


费里德在吧台前,一杯接着一杯,血红色的红酒在灯光下折射出骇人的光。


可是红酒并没有麻痹他的意识,却颇有“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意味。


他很烦闷,一只纤细白净的手摇晃着红酒,目光散漫,空洞,失去焦距。就连平时最为齐整的发带,也罕见的松散,好一副颓靡的景象。


纵使身为第七始祖的他,也全然没有察觉在不远的暗处,有一双赤瞳一直注视着他。


“啊!年轻人你怎么喝了这么多啊?”四镰童子假装不在乎的问道。


他是这家酒馆的主人,当平时从不露脸,似乎没有人知道高高在上的吸血鬼第一始祖大人会隐居在这里。


的确,他已厌倦了漫长生命中的无趣,开始观测形形色色的人或鬼,最大的乐趣就是坐在吧台听其他人交谈,若是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人,便上去聊两句——他有时想,这样的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他之前去过东方,了解到田园生活——有几亩地,自给自足,不理会外面的繁华,和子孙共享天伦之乐……


子孙?是了,自己还有两个儿子——被自己抛弃了的……


对于之前对他们的抛弃,他很懊悔,很愧疚,但碍于面子和种种原因,他在没有回去——两个儿子在接手家族事宜,自己回去,总,不太合适。


很久之前他就注意到了费里德,一开始,确实只是和普通吸血鬼一样被他的外貌所惊艳,妖娆的身姿和绝世的美貌,四镰童子一开始误以为他是位女子,几乎要上前搭讪,顿时产生了好感。(咿,爷爷你好歹这么大年纪了……)


后来,他从酒保那里得知,他叫费里德·巴特利,第七始祖,而且,还是由里格转化的吸血鬼,算是里格的儿子,自己的孙子。


他越发的想要了解费里德,准确的来说,是想通过费里德了解里格。


里格怎么样,他会恨自己吗?自己走的那一晚匆忙到,都没来得及告诉他们,没有见最后一面。


会吧!毕竟自己抛弃了他,他但,自己也给予了他众人所不及的能力不是吗?说不定他现在过的很满足,自己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了。(爷爷你还没有意识到你犯的错给他们带来多大影响!)


他有意无意的观察费里德,发现他是位可爱、活泼、开朗,有恶趣味,拼命在冗长的生命中寻找乐趣的吸血鬼,同时也完美继承了自己留给里格的实力——尽管只是第七位。


四镰童子对费里德的好感加深。


看到费里德买醉的模样,不得不承认,他感觉自己的心被狠狠地揪出了一把。所以才有上面的一幕。


“啊哈!这里每天有那么多像我一样喝的烂醉的人,您都要一一问清楚吗?”费里德的血眸直勾勾的注视着他,脸上挂着若有似无的笑。


“我经常在这里找人聊天,你有什么困难,说不定我可以帮你哦!”四镰童子觉得自己有点返老还童了。


费里德没说话,似乎是在衡量他说的话。少倾,勾起嘴角讽刺的笑笑,“唔,无所谓。你这么感兴趣,我就告诉你咯~”


酒精真的可以麻痹一个人的神经,让他放松警惕,像一个陌生人剖开心腹。


费里德把里格和成人礼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眼前这个仅有一面之缘的人。


“哈!世间怎么会有这样的父亲?!”


“他未经过我的允许,从未问过我的意见就擅作主张把我变成了有永恒生命的吸血鬼。”


“我原以为我可以感受父爱,结果呢?他抛弃了我!”


“我不止一次的以为,只是自己不够优秀所以他才会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赏赐给我。”


“他是神邸般的存在,我虔诚的信他,巴望我的上帝可以看我一眼,可是他没有!”


“可是,可是现在他可以看我了,却要以我的爱为代价……”


“他本应该是我的父亲大人……”


“他不是,不是一位负责任的父亲……”


“我恨他,好恨好恨,却又还是想让他看我一眼……”


四镰童子在一旁听着,只觉得对方的话像一个个巴掌拍在自己脸上。


自以为是地把他变成吸血鬼,然后因为自己觉得他不够优秀,抛弃他。


抛弃他……


自己似乎也未曾给过里格一个温存的眼神……




费里德喝的烂醉,四镰童子遣人送他回去,眼神晦暗不明。


………………………………完………………

1.小可耐嘛,想想四联童子会不会帮助费里德呢?那他又是怎么帮助的呢?

  2.四镰童子对里格又到底有没有父爱呢?

3.让我们相约评论区吧。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